【Gingerpilot】猫粮贩子

波·达默龙早就对那位来自第一秩序的间谍有所耳闻,他传递的信息不多,内容言简意赅,但都起了关键性的作用,正是如此,抵抗组织才能数次抢先粉碎第一秩序的阴谋,得以在银河系外环的阿詹克洛斯星球休生养息,逐步壮大。


波猜测他绝非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这人应该身居高位,级别在军官之上,因此由他传来的情报通常都会令抵抗组织格外重视,而波作为最优秀的飞行员,被奥加纳将军指派为该情报的唯一负责人。他照常飞到指定地点,等待情报,这次没有用到机器人,罩着黑布的笼子在对接口晃晃悠悠吊下来,飞行员伸手接住,将其转换方向,一只猫隔着铁笼的栅栏冲他哈气。


“这是什么?”波冲着上方大喊,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伸出来,眉目不清的样子看着像在星际旅行时不慎遗失了剃须刀的人类。


“老样子。”他说,“来自那位间谍。”


波与猫对视了片刻,问道:“重要吗?”


“非常重要,”那人撩开挡住眼睛的毛发朗读手中的纸条:“上头写着‘万分火急,请务必保证将此物送到对方手里,并妥善保管。’就是这样,我想,应该挺重要。”


远处突然冒出的几架钛战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波只好收起疑惑,专心逃跑,在经过几次的超空间跳跃后成功甩掉了那些讨厌鬼。抵达基地后波认真思考起了这次的行动究竟意义何在,尤其是看见猫吐了一地之后,更加怀疑自己做了无用功。他总不能举着一只猫走到将军面前说这是重要情报吧,飞行员思来想去,决定提着猫先回自己的房间,或许能找到线索。


什么都没有。波把猫放出来,它立刻钻进来床底,那里原本是BB8的地盘,但最近机器人喜欢跟着蕾伊,那里便放空了,波还为BB8在那铺了块软垫,尽管机器人压根用不上。现在倒是物尽其用了,波跪在地上掀起床单,看见猫伏在软垫上一动不动,保持着急促但有规律的呼吸,它肯定是吓坏了。波决定暂时先不打扰它,拿起笼子前后研究了一番,除了一张写满猫粮品牌的清单之外,仍旧一无所获。


冒这么大风险,就为了送一只猫到自己的手上,这个间谍怕是脑子出了问题。波如实向奥加纳将军汇报情况,她笑了笑,并让飞行员照顾好猫咪。


“我想他所提供的情报足以为小猫换取一个安稳的生活。”将军说。


是的,这个未曾谋面的间谍为抵抗组织所作的贡献之大,足够养活整个阿詹克洛斯星球上的猫——如果有的话。但波还是为随猫而来的那张清单上所写的闻所未闻的猫粮品牌感到无比头疼,他试着把吃到一半的饼干递到猫嘴边,它毫不犹豫地逃离了。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但你总得吃点什么。”波无奈地趴在地上,跟床底下的猫对视。这让他想起之前哄BB8的时光,因为他不让机器人和蕾伊瞎跑,尤其是被树干压得差点散架。BB8是他亲手改装的,颜色也是独一无二,他把机器人看作是自己的亲人,而非工作搭档。波还喜欢给机器人取外号,比如小伙计、小兄弟、小圆球之类的,但都比不上蕾伊叫一声BB8。倒也不是说蕾伊抢走了他的机器人令他愤愤不平,只是自打BB8不着家,回到房间没人聊天,他的嘴巴就寂寞了。


于是他对着床底的猫叫了句:“小兄弟。”


猫果不其然又冲他哈气。


蔬菜,不吃。水果,不吃。煮熟的肉,勉强吃点。波觉得猫看上去比来时憔悴了不少,连皮毛都没那么光滑了,但它至少愿意让波抱着自己,或许也是感到寂寞了。当猫窝在怀里,散发出温暖,并对他的抚摸作出反应——咬他的手指,用尾巴抽打他的小臂,或者发出咕噜声,很短暂,又很清晰,波就意识到自己该去找点猫真正爱吃的东西了。


我以前可是走私香料的,走私点猫粮能有多大问题,波想,于是拽出被随意塞进抽屉里皱成一团的猫粮清单,仔细研究了起来。


不愧是帝国猫,猫粮购买地址都在第一秩序的巡逻范围内。如果是由那位间谍先生亲自去买当然易如反掌,到了波的手上,就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他选定了基吉米,一颗虽然他不太想去,但相对而言比较熟悉的行星。


起飞时他想,一只帝国猫值得他这么铤而走险吗?波转头看了看出门前执意要跟在他身后的猫,它正襟危坐,仿佛是这艘飞船的副驾驶。或许值得吧。


飞船脱离地面造成的失重感让猫发出埋怨的叫声,波表示是你自己要来的,我可没让你一定要跟着。事实上猫跟着他的确能够事半功倍,因为它脖子上拴着的那块铭牌印有帝国标识,波猜测这可能是某种帝国宠物专有的通行证。考虑到猫受不了超时空跳跃,波决定绕路走,虽然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但至少不会弄得满船舱都是呕吐物,在进入某些失重地带,呕吐物还会飘得到处都是,波想起来都不寒而栗。他打开辅助飞行模式,然后解开安全带,抱起乱跑的猫认真地研究起那块铭牌。


“谁在那?”


猫突然说话了,吓得飞行员差点把它丢出去。他冷静分析发现原来铭牌后面还藏着一个小小的通讯器,他按下开关,问了同样的问题,谁在那。


“你是谁?”


波猜测这应该是猫主人,也就是那位间谍先生,他感到很振奋,并更加赏识通讯器那头的人,究竟怎么想到用猫来做情报传递员的,真是个天才啊!波拿出仪器准备接收最新情报,那头却自顾自地说起养猫注意事项。


“米莉森特喜欢吃猫粮,她(对面用了女性的她)不能吃太多肉罐头,否则会造成肠胃不适。她还喜欢梳毛,换季的时候记得多梳几次,一天三四次吧(自打接手猫以后波从来没有梳过她的猫),还要督促她多运动,大腹便便的猫不够优雅。对了,她叫米莉森特,叫米莉也行。”


“呃……”波不知道该不该把这段话从仪器上删掉。


“你有没有给她买猫粮?”


“还没有,”波说,“准备去买。”


“去哪里买?”


不会是打算套取我的位置然后派兵过来一举歼灭吧,如果真这么做,他就要举着猫下船,佯装投降,然后跟他们拼个鱼死网破。“基吉米。”波说,“你可以帮我解决你的巡逻队吗?”


“不行。”对面回答得斩钉截铁,“但我可以在那里跟你碰个面,你什么时候到?还是说你已经在路上了?”


波低头看表:“已经出发十五分钟。”


“抵抗组织的飞船也太烂了。”间谍先生嗤之以鼻道。


“那是因为带着你的猫,米莉,她受不了超空间跳跃,我只好慢慢摇了。”波忽然觉得自己对着一只猫解释的样子很傻。


“也对,”间谍先生沉默片刻,像是在考虑对策,待到米莉舔完前爪,凑过来替波梳理毛发时,他开口了:“我先到基吉米等你们。”


不等波回话,通讯已经被切断,米莉抱着他的头,舔得不亦乐乎,他把猫抱下来放在副驾驶上,并为她系上安全带,脸上挂着猫可没办法开飞船。


波穿上了厚厚的斗篷,然后找了块毯子把米莉裹住,被束缚住四肢的猫变得很乖巧,不过米莉除了挑食和认生以外还算只好猫。他单手抱着猫,将猫藏在斗篷底下,另一只手握着爆能枪,以防不测。


基吉米是一颗冰雪星球,整年的日照标准是波造访过的最低的地方。这里窝藏了大量的情报贩子,赏金猎人以及形形色色的黑商和走私犯,近几年成为了第一秩序的重点关照对象。


间谍先生没有事先告诉他接头地点,但波记得卖猫粮的地方。他之前在基吉米待过几年,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人卖猫粮。他沿着七拐八弯的小巷深入腹地,时不时有第一秩序的巡逻队经过,波只好尽量贴着墙沿行走,不让脚印留在雪地上。不远处便是猫粮店,虽然从招牌上看那只是一家杂货铺。


“你太慢了。”伴随着说话声,一道黑色的身影从墙角转出,他同样披着斗篷,兜帽遮住了大部分的脸,只露出嘴唇和下巴,但下拉的嘴角足以表明他的态度,波让他等得不耐烦了。


“我带着猫,跑不快。”波跟随他走进杂货铺,里面空无一人,一股淡淡的腥味窜入鼻腔,波摘下帽子四处打量,在角落里发现了猫粮。米莉也闻见了主人的味道,在波的怀里挣扎大叫起来,波掏出猫物归原主,间谍先生抱着米莉你侬我侬,波则思考起了要如何悄无声息地把这个麻袋放到飞船上。


“她瘦了!”间谍先生咬牙切齿地指责道,“你究竟是怎么照顾她的。”


“你说过不喜欢胖猫。”飞行员摊手,“我这不是按你的意思办了吗。”


间谍先生气得跺脚,嘴里咕哝着小米莉乖女儿小乖乖之类肉麻的话,波听了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他掂量掂量麻袋的重量,估计够米莉吃一整年。波打开麻袋,里面还塞了根逗猫棒和几只布制的玩具老鼠。


“米莉有这么重要吗?”波问,“值得让你亲自来这里跟我碰头?”


间谍先生的脸藏在帽沿的阴影之下,波只能看见他的鼻尖,猫靠在他的怀里抬头望着他,眼睛里亮晶晶的,仿佛主人是一颗正在发亮的恒星。


“米莉很重要,”间谍先生轻声说,“她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你放心把生命交给我?”波懒散地靠在货架上,“我可是你们嘴里的义军渣滓。”


“我别无选择。”间谍先生的声音几乎轻不可闻,把米莉留在第一秩序不会比交给抵抗组织的人好多少,他在第一秩序生活了快半辈子,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个组织。他可以留在那里,但米莉不行。


波走近他,意图掀开兜帽让间谍先生现出原形,对方连忙后退两步,伸出手阻挡。


“至少让我知道你是谁,这样等我们把第一秩序打得落花流水,我才能在俘虏里找米莉的主人。”


“你们赢不了,”间谍先生讥讽道,“但你们也死不掉,抵抗组织就像蟑螂,永远藏在宇宙的犄角旮旯里,踩不死也撵不走。”


好吧,波真的很想一拳打在他脸上,扯掉他的斗篷,可这么做有害无利,他扛起装着猫粮的麻袋,并请间谍先生走在前面为他开路。“你知道我的船停在哪。”波说。


他们一路无阻抵达船舱,期间遇到几支巡逻队,但都有惊无险。间谍先生把米莉从毛毯里解放出来,猫轻巧地落在地上,随后跳到了副驾驶座位,把自己圈成一团慢悠悠地整理凌乱的毛发。猫粮也在舱尾安放妥当,波甩掉身上的积雪,两手搓了搓将掌心搓热,然后伸手向间谍先生告别。


对面的人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从斗篷里伸出手,与他相握。波的手心很温暖,有一种让人舍不得放掉的魔力,他甚至动了想跟飞行员一起走的念头。


寒风打未关严的舱门间吹进来,间谍先生的斗篷下摆摇曳着,像是在催促他快点离开。


“后会有期。”波说。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间谍先生说完转身离开,消失在茫茫的风雪之中。


-烷-


>>>间谍先生

评论(2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