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档案】洪主任和他的罗市长

(1)办公室主任没有假期

(2)天州市政好司机的没落

 

写完才发现其实洪主任压根儿不会开车。

 

-

洪平安处的职位说得好听点是市政办公室主任,难听点就是市长的秘书。虽然不想承认,可这是既定事实,刻板印象,难以扭转。


偏偏罗成不把他当秘书,除了工作方面以外一切平等对待,毕竟办公室的活儿是洪主任的专长,罗市长多加干涉也无益。


可古往今来只有秘书给领导开车的道理,哪有让秘书坐副驾驶座的。他说罗市长,这可使不得,还是我来开吧。等他摸到了方向盘,又特别不适应,往日轿车开惯了,突然换个这么高的吉普,不顺手,开起来一扯一顿的,还老是急刹车。罗成差点被颠到晕车,让他立马下车换位置,他无话可说,乖乖坐回副驾驶。


这么倒置一下,引来许多误会。洪平安是老天州,从市里到村里乃至小组都混了个脸熟,刚开始大家就知道洪主任,不知道那个开吉普的司机师傅是市长。罗成反过来安慰他说洪主任别介意,谁叫你开车技术烂呢,所以该坐车坐车,不要有心里负担。


罗市长真是有话直说,洪主任想当年也是天州市政好司机,怎么就被新领导给贬成技术烂了呢?他感到十分疑惑。


开不了车,那就帮领导开开车门吧,偏偏罗成不喜欢搞这些形式主义,于是连这么点职能都被剥夺了。洪主任原本也是乐于给领导开车门的,但罗成手长腿长,一步跨出去都比他多走半米,有心无力,抢不到来开。指尖刚摸到把手,车门就已经被罗成拉开了,不止一次两次,三四五六七八次,洪主任认清事实,往后再也不帮领导开车门了。


要怪就怪这破吉普吧。偏偏罗成对这破吉普宝贝得不得了,随着下乡次数的增多,都快把这车当成第二居所了。听见洪平安这么说,罗成也乐了,打趣道:那咱俩算不算同居?


洪主任两手抱拳:还是免了。

-

完。

评论(6)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