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蜕皮


🐍!徐文祖/🐰!尹钟宇


-


尹钟宇的状态越来越糟,经常睡到日上三竿才醒。当然以他房间那格小窗户是见不到太阳的,只能靠手机显示的时间来判断是否睡过了上班的点。


他已经不上班了。自从把同事打到住院以后他便开始四处游荡,因此睡到自然醒也毫无心理负担。尹钟宇坐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边揉眼睛,一边走出门外。


眼前的景象让他感觉自己还迷糊着,仿佛美梦成真一般,徐文祖倒在了地上。虽然背对着自己,但他不会认错,考试院里除了徐文祖之外没有人会穿一身黑,也没有人拥有这个身高——徐文祖头朝厨房腿冲走廊,把去路堵得严严实实。


按照个人大脑的判断与臆测,远没有眼见为实来得令人心安。尹钟宇急不可耐地冲上前去,他的脚尖刚碰到徐文祖,后者便像纸片似的往前飘了几寸。


搞什么……尹钟宇愣住了,隔着如此近的距离他才看清,原来这不是徐文祖,不,这是,但只是一张空壳。半透明的,从这一面可以隐约看见另一面,属于徐文祖的空壳。


尹钟宇放慢呼吸,缓缓后退,他打量着四周,最终在冰箱旁看见了徐文祖本尊。


“亲爱的。”徐文祖微笑着吐出信子。


啊,这么一来就解释得通了,徐文祖是冷血动物,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裹着长袖,说什么为了遮挡伤疤,分明就是怕冷罢了。所以到了季节,要蜕皮了是吧,终于瞒不住了,就吐出信子来恐吓自己。不过是一条蛇而已,尹钟宇想,我才不怕他呢。打蛇要打几寸?七寸吧,没错,可是像徐文祖这样的人形冷血动物的七寸在哪里?


尹钟宇胡乱地思考着,被渐渐靠近的徐文祖逼到了墙角,膝盖碰到椅子腿,疼得要命。假如这是个梦,他早该醒了,然而徐文祖的信子都快舔到脸上了,尹钟宇甚至可以看见正在分泌毒液的獠牙。


快跑。他的脑内警钟大作,双腿却动弹不得。快跑呀!在徐文祖扑过来的一霎那尹钟宇拔腿狂奔,跑过厨房,沿着走廊摸到了大门。他越加速,越能够感受到风的阻力在他头顶上方变强。为什么,尹钟宇想要弄明白,他伸出手在本该空无一物的位置获得了毛绒绒的触感。


那是一对耳朵,洁白,高高竖起,柔软但是富有力量,不至于迎风摇曳。他感受到后腿的肌肉发生了变化,于是朝前用力蹦去,原以为会因为惯性摔倒在地,却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台阶上。


尹钟宇低头,看见了毛绒绒的前爪。


他变成了一只兔子。


完。

评论(8)
热度(153)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