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蒙/柳青】小萌(2)

(1)


在经历了三番五次的变更之后小萌终于拥有了名字,小萌很喜欢小蒙,一见到他就笔直地竖起尾巴朝他喵喵叫。小蒙对小萌也是爱不释手,逮到机会就抱在怀里薅猫毛,那叫一个不亦乐乎。柳青表面上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心酸极了。他趁小萌的新欢小蒙不在时,跪坐在床边,抱着端坐在床上闭目养神的猫咪哭诉:“小萌,你是不是不爱爸爸了?


小萌还未给出回应,身后传来悠悠的回答声:“爱呀。”


柳青把脸埋在猫身上,当作无事发生。小萌发出了咕噜声,看来还是爱的。就这样温存了半分钟,小萌挣脱他的怀抱,伸了个懒腰跳下床,轻快地走向小蒙。柳青看着猫离去的身影,感觉自己好像养了一只白眼狼。小蒙抱着猫前往客厅,边走边说:“看看哥哥给你买什么了。”


辈分全乱了!柳青在心中呐喊,叹了一口气,跟了上去。


“我都舍不得走了。”猫坐在小蒙的腿上咕噜,尽管小蒙正举着手机玩游戏,没空搭理它。柳青坐在单人沙发上研究小蒙新买的自动喂食器,脚边还堆着许多未拆封的新物件,小蒙俨然把小萌划入了个人消费范围内。


“不走好啊,领导坐镇我心更安。”柳青随口调侃道。小蒙真的兑现了那天在机场说的“随便转转”,既没有插手公司内务,也不对柳青最为担忧的账目进行盘查,仿佛他就是来玩的。但柳青还是阴谋论了,他认为小蒙此举要让他麻痹大意,看似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实则扮猪吃老虎,出其不意地放个大招。


“我靠,又死了。”小蒙在游戏里放了个空大,白白浪费了机会不说,还被对面给反杀了。


柳青放掉手里的东西,移步到他身边观看片刻,然后坐下来说:“让我试试。”


小蒙将信将疑地把手机交给他,很快便由怀疑转向崇拜:“你怎么比石大哥还厉害啊?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


“那你石大哥怎么办?”柳青问。


“他是我姐夫。”小蒙笑嘻嘻地抱着猫凑近柳青,“哥,加个好友呗。”


柳青这才想到自己还没有加过小蒙的微信呢,作为下属真是失职。他屁股一歪说:“手机在口袋里,自己加。”


此后他们的聊天记录里除了简单的工作交流以外就是猫的照片和视频,小蒙跟吸猫上瘾似的每天都向柳青打探小萌的状况,柳青有时候在外应酬还得不得向他解释为什么不能立刻发猫片。


“哥,你不能这样,都几点了,怎么还在外面喝酒。”小蒙一本正经地在电话里劝他早点回家,还不都是在为你蒙家打工,柳青暗自腹诽。三番五次下来柳青养成了出门应酬向小蒙报备的好习惯,偶尔喝大了还会跟小蒙聊聊人生谈谈理想。


为了让小蒙能够随时随地云吸猫,柳青在家里装了几个能与手机软件相连接的摄像头,他调试设备的时候跟小蒙打电话,问他能不能看见自个儿。


“看见了!”小蒙欢呼,“看见一个帅哥。”


虽然柳青平时自诩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但冷不丁地被这么一夸,还突然不好意思起来。这种情绪来得快,去得更快,他告诉小蒙猫咪的主要活动地点,让他重点关注客厅和书房就行,但小蒙更想看卧室。


除了小蒙造访的那两周,小萌平时都跟柳青睡一起,猫咪无情的倒戈让柳青很是悲伤,它宁愿跟小蒙挤小床,也不肯与主人温存。习惯了猫咪陪睡的柳青为此失眠了两天,他原以为这种状态要一直持续到小蒙离开,小萌回归才能解决,结果第三天的时候小蒙带着猫敲响他的房门。


“怎么了?”柳青问。


“小萌吐床上了……”


柳青的双人床足以容纳两人一猫,之后虽然换过客房的床单被套,小蒙却依旧和他睡在一起,理由是柳青的床睡着舒服。这点柳青不予否值,因为确实很舒服。小蒙问柳青为啥不在床头也装个摄像头,柳青沉默半晌,他知道小蒙是想看猫,可这房子里除了猫还有一个大活人,柳青也有隐私的好不好。


刚装完摄像头的那几天柳青感到浑身不自在,总有种被人窥视的感觉。等日子久了习惯以后,他便放下心中的负担,照常生活,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小萌身上寻求治愈。小萌很贴心,把下巴搭在他的脑袋上,舔他的头发。


“哥,你每次趴在小萌身上的时候都像个变态你知道吗。”小蒙告诉柳青自己的最新发现。


柳青反驳道:“那每天看着变态的你岂不是更变态。”


集团上市在即,小蒙的工作量与日剧增,连云吸猫都成了奢侈。白天在文山会海中度过,下了班还得出去应酬,忙得晕头转向焦头烂额之际偶尔点开柳青家的监控视频看看小萌,感觉轻松许多。根据公司新出台的规定,分公司每月需向总公司提交当月销售情况,每季度分公司销售总经理需到公司总部参加会议,小蒙很是期待这三个月一次的会面。


“哥,你明天几点的飞机?”小蒙问,“我让公司派车接你。”


柳青正在做报表,今天上午总公司那边已经替他安排好车辆和住宿了,他如实告诉小蒙,关心来晚了。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小蒙感到困惑。


柳青一针见血地指出:“你被架空了。”


“我手上都没实权,架空个鬼啊……”小蒙说,“那好吧,既然已经安排好了,那我就不添乱了。哥你早点休息啊,别加班了。”


柳青愣住了,小蒙怎么知道他在加班的事情?随后反应过来这是客厅,正对面就是摄像头。猫不在附近,大概是躲房间睡觉去了,柳青意识到小蒙在观察自己,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摄像头。小蒙估计是猜到他在想什么了,连忙撇清关系,说自己刚打开软件准备看小萌呢,没别的意思。


小蒙解释了半天,柳青一句没听进去。我靠,柳青在心里暗骂,一举一动都在人家的眼皮子底下,还好没在客厅做过丢人现眼的事。


“没事。”柳青盖上电脑,朝不在监控范围内的卧室走去,小蒙突然叫住他。


“晚安。”小蒙的呼吸有些急促,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对方的紧张。


柳青转过身,抬眼看向装在墙壁上的摄像头,挥挥手说:“晚安。”


挂断电话以后小蒙失落地盯着监控里空无一人的客厅,为什么紧张,为什么言不由衷,他不过想让柳青回苏州的时候带上小萌而已。


tbc.

(3)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