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蒙/柳青】小萌(3)

(1)

(2)


3

会议如期举行,流程一如往常,总结汇报,制定目标,展望未来,唯一的不同是坐在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之间的小蒙。柳青自始至终都在观察这位像被众星拱月似的坐在老头子中央的集团继承人,虽然年轻但却丝毫没有稚嫩的意思。


小蒙在苏明玉的手底下毕业以后主动选择去基层锻炼,这点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今天能够稳打稳扎地坐在这个位置上,除去父母给的,也有他自己的一份功劳。因此他气定神闲,半点不慌,展现出难得一见的成熟稳重,柳青当然得多看几眼。


小蒙之所以知道柳青在看自己,是因为他偶尔也会忍不住朝坐在斜对面的柳青那瞥上一眼。虽然时不时可以在监控里看到柳青吸猫的身影,但见着真人的感觉还是有所不同,就像游戏里的角色从屏幕里走了出来。


柳青身穿棕色双排扣西装,这颜色衬得他肤色更白。他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身高腿长,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出挑,小蒙在他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便开始留意他了。


作为公司炙手可热的新成员,小蒙被前来拍马屁的集团中高层团团包围在中间,他渴望有人能带他脱离苦海,可是直到会议正式开始,柳青都没有主动过来打招呼。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下意识地看向柳青,对方眨了眨眼睛,他把手机掏出来搁在腿上,柳青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我把小萌带回来了,在你的办公室。”


小蒙顿时两眼放光,嘴角上扬,就差没笑出声了。


会议结束前主持人特意请小蒙总就各分公司本季度所提供的汇报情况发表意见,小蒙接过话筒说:“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接下来也请各位再接再厉,让我们携手共创辉煌,走向更大的胜利!好了,散会!柳总你留下。”


没想到小蒙打起官腔来还像模像样的,柳青低头摸鼻子,其实是为了掩饰脸上的笑容,众人从会议室鱼贯而出,交谈声伴随脚步声的远去逐渐变弱,柳青这才离开座位,朝小蒙走去。


“走吧,蒙总。”柳青对他伸出手。小蒙的老板样子没撑多久便破了功,他拍掉柳青的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拥抱,若不是身高有限,他真想抱起柳青原地转圈圈。


“我好想你——”小蒙脱口而出,随即觉得太过直接,又补充道:“好想你的猫。”


“还不快去办公室。”柳青费了老鼻子劲才把小蒙从身上扒开,他替后者将因太过热烈的拥抱而变得皱巴巴的领带捋顺,上下打量几眼,还是不满意,又弯腰为他整理西装下摆。


“穿了得体的衣服就要做得体的事,别跟个孩子似的。”柳青边说边往外走,小蒙憋了三秒,还是没忍住,伸手搂过他的肩膀说:“知我者,柳青也。你怎么知道我想猫了?”


“你自己不都说了吗。”柳青嘲笑他的明知故问,说话间二人已经来到办公室门口,小蒙迫不及待地推门而入,他的助理正小心翼翼地守在办公椅旁,小蒙跑过去抱起猫咪,抱着猫原地转圈圈。


让下属看见老板浑身冒傻气的样子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柳青跟助理道了谢,让他先去忙,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们,柳青坐到茶几前为自己泡茶,反正小蒙是没空搭理自个儿了。


“怎么样,哥们够意思吧。”柳青说。


烧壶水的功夫小蒙已经和小萌消除了陌生感,他把脸从猫肚子上转移出来,用力点头:“太够意思了,今晚请你喝酒!”


“今晚你明玉姐约了我,”柳青说,“还有你的石大哥。”


“那正好,我也好久没见到明玉姐了,今晚咱们四个一起吃饭。”小蒙的脑袋里突然蹦出“四人约会”这样不合时宜的词汇。


他们把小萌哄回航空箱,带着猫一并前往食荤者,猫在箱子里哇呜哇呜地叫,柳青只好把它放出来抱在怀里。


自打小蒙深入基层以后,“低调”二字已然深深镌刻进他的人生宝典里,身边的配件也随之变得低调。怪不得举目望去都没见着那辆红色超跑呢,柳青跟着他上了辆黑色的轿车,这车型一看就是公司配车。小蒙殷勤地替他拉好安全带,柳青表示受宠若惊,小蒙始终笑眯眯的。


除去在医院和临时会议上的碰面以外,小蒙只在老爸和苏明玉口中听说过柳青,知道此人业务能力很强但急于求成。老蒙将他视作白眼狼,苏明玉总是恨铁不成钢,总之贬比褒多,当小蒙觉得柳青不是个好人时,他们却得出柳青能和小蒙对上眼的结论。


小蒙默默将柳青归为同类,武汉的那次接触,他是带着好感去的,在短暂的相处过程中他肯定了这份好感,还爱上了他的猫。


苏明玉见到柳青和小蒙有说有笑地从门外进来感到颇为意外,这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要好了,看来她已经脱离公司太久,彻底与世隔绝了。她眼尖发现了躲在柳青大衣里的猫,三个人站在原地逗猫逗了好一会儿,苏明玉说小萌太可爱了,我得做它的干妈。小蒙大呼小叫地抗议:“姐姐你可不能这样占我便宜!”苏明玉笑得见牙不见眼,招呼他们坐下,转身拿起水壶倒水,俨然一副老板娘的架势。


“可以啊,业务很熟练。”柳青不由得称赞道,“看来我们明总到哪都能发光发热。”


“少废话,”明玉瞪他,“这么好喝的水都堵不住你的嘴。还是小蒙乖。”


“姐,这水真甜。”小蒙给点阳光就灿烂,还得瑟上了。苏明玉揉揉他的脸,又揉揉小萌的耳朵,放下水壶让他们自便,然后钻进厨房给石天冬打下手去了。


柳青目送她的背影,品尝杯中的水,继而转向小蒙,询问道:“甜吗?”


小蒙观测到四周空无一人,估计是石大哥为了招待他们把场子清空了。于是小蒙壮起胆凑过去亲了一下柳青的嘴唇,然后迅速离开,笃定地说:“甜。”


这一下给柳青刺激大了,他少见的脸红起来,抱着小萌离开座位漫无目的地转了一圈,问厨房里的石天冬有没有猫能吃的东西。小蒙坐在沙发上回味他脸红的样子,心满意足地笑了。


吃晚餐时柳青没怎么吭声,实属难能可贵,连苏明玉都忍不住好奇,问他今天怎么回事,变得这么文静。


小蒙接过话茬,说柳青是累了,一大早从武汉飞过来开了一天的会,比铁人三项还更考验体力。苏明玉让他别打岔,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他们身上那是司空见惯,苏明玉和柳青曾经历过更惨痛的,所以坐飞的开会什么的,再稀松平常不过。


“失恋了?”石天冬小心试探。


“他压根就没女朋友。”苏明玉无情地否定了男友的猜想。


小蒙一脸八卦地看着他。


“我不需要女朋友。”柳青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转而称赞起石天冬的手艺,“石老板,你做的菜真好吃,我甘拜下风。”


石天冬这人最喜欢聊菜,他刚要开口向众人输出自己今晚的烹调理念,不料却被小蒙抢去话头。


“哥,你喜欢怎么样的?”小蒙那双眼睛都快贴到柳青脸上了,石天冬感觉这个眼神似曾相识。柳青被他冷不丁的一问,差点被呛到。“喜欢胸大的。”柳青信口胡诌。


“明玉说过我的胸大。”石天冬突然来了一句。


虽然这话来得不是时候,但却是不争的事实,苏明玉不得不点头认同。


小蒙拉着柳青的手放在自己胸前说:“其实我的也很大。”


这也太旁若无人了。苏明玉放下筷子,说我去看看汤好了没,石天冬紧随其后,表示要去调味。


餐厅里空荡荡的又只剩下他们两个,日光灯下小蒙的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这双好看的眼睛里盛满笑意,他说:“哥,我喜欢你。”柳青感受到手掌下对方心跳的频率,还挺像那么回事。


完。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