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蒙/柳青】怕鬼是个伪命题(1-3)

假设小蒙跟着柳青去了武汉。



柳青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有今天,被矮自己半个头的小蒙压在下面,还丝毫没有反抗的能力,就像他没想过蒙总会让小蒙跟着自己来武汉,表面上说是要培养小蒙的品格,磨练小蒙的意志,实则就是让小蒙远离他的视线,以静下心来整顿众诚。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这还得从柳青出发去武汉前的那天早上说起。


接到通知的时候柳青正在做下个季度的计划,众诚计划在明年下半年上市,每个分公司都卯足了劲往前赶,如今监理机制已成过眼云烟,柳青要把过去那几个月损失的钱都给补回来。他叫秘书约了几位老客户吃饭喝酒联络感情,这时老蒙的电话突然打过来,告诉他今晚收拾好行李,明天出发去武汉接手新公司。


事发突然,柳青满口答应以后立马拨通苏明玉的电话,问她知不知道这事儿。


“知道。”苏明玉语调轻快地说,“今晚我请你吃饭,就当给你饯行。”


“姐姐,你知道怎么不早告诉我?”柳青老大的不乐意,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苏明玉在电话那头笑了:“这不是你告诉我了我才知道的嘛,听话啊,今晚不见不散。”


柳青挂断电话,心说我才不是那么好忽悠的,手上却打开苏明玉发来的定位,确认地址后弄了个导航,然后将秘书呼唤进来让他把今晚的预约都取消了。


“都取消?”秘书面露难色,“我好不容易才请到陈总呢……”


“我是你老板还是陈总是你老板?”柳青用力拍了拍秘书的肩膀,“听话啊,都取消。”


武汉那家公司是蒙总诈病期间收购的,这家公司的规模不小,但体制老化,设备陈旧,百废待兴,需要花大力气去整改。柳青自知肩上的担子不轻,却还是因能够独挑大梁而感到开心。开心之余也不忘质疑老蒙的决策,像此等大事,老蒙不托付给苏明玉,反倒是交给自己,这不太符合常规。


苏明玉看上去心情不错,笑着说:“你不是一向都很自信吗,怎么到了紧要关头反而自我怀疑起来了。”


“我不是怀疑自己,”柳青说,“我是怀疑老蒙。”


“行啦,别疑神疑鬼的,”苏明玉夹了块肉放进嘴里,边嚼边说,“我师傅这是出于对你的信任才放手让你去干的。”


柳青点点头,苏明玉总能说服他,虽然心里没底,甚至可以说是一筹莫展,但看见苏明玉这幅踏踏实实的模样,也令他安心不少。


吃完饭以后他们返回公司,柳青明天一早的飞机,时间紧迫,只能争分夺秒地把手头的工作简单地交接给苏明玉。 


“任重而道远啊。”苏明玉翻看手中那摞厚厚的材料,为他俩感叹了一句。


柳青自然明白任务有多繁重,道路有多遥远,可当他在机场看见小蒙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苏明玉那句感叹是意有所指。


苏明玉会在机场露面已经实属难得,现在再加上蒙总和蒙太,柳青忽然觉得自己有些不堪重负。


众诚目前所处的困境柳青心知肚明,集团内斗无休无止,蒙总意图将附骨之疽彻底肃清,但刮骨疗伤必然会造成损失,整个蒙家都处于风暴的中心,蒙总不希望把小蒙牵扯进来,因此暂时把他送走是最合适的。小蒙迟早是要成长的,他需要良师的引导,苏明玉无疑是最优选择,可眼下她无法脱身,那小蒙就只有跟着柳青去了。


对此蒙总和苏明玉都有过担忧,小蒙年纪尚小,还不成熟,跟着柳青怕是要走得更歪,他俩要是看对眼了,局势将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蒙总对于自己的儿子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苏明玉亦是分身乏术,到最后蒙总也没办法了,只能破罐破摔,让小蒙跟着柳青去武汉,万一负负得正呢。


好一个负负得正,柳青听完苏明玉的叙述后陷入了沉思,蒙总和蒙太领着小蒙办理值机去了,留下苏明玉安慰柳青:“你也别把事情想得太糟。”


“这事儿还有转圜的余地吗?”柳青可怜巴巴地问道。


苏明玉摸摸他的头:“如果有的话,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柳青打从心底滋生出了一股壮士断腕的悲壮情绪。

 


抵达武汉以后,柳青左手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右手拉着睡眼惺忪的小蒙总,无比艰辛地来到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办理入住。柳青之前预定的是两个套房,把房卡交到小蒙手里时多嘴说了句这算是公费出差啊。


小蒙皱起眉毛进行推理:“公费,那就是我家的钱,怎么住套房,太铺张浪费了。”


这……说得有道理,柳青眨了眨眼,无言以对。


小蒙把房卡放回前台,对工作人员说开个标间就够住了,说着对柳青使眼色,柳青立刻心领神会,把房卡交出去,跟小蒙一并登记入住同个标间。


得,这还没继承公司呢,就已经开始精打细算了,柳青有预感,今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勤俭节约是优良品德,这点柳青不否认,但出现在小蒙身上,便显得格格不入。全公司上下谁不知道小蒙总刚回国就买了辆超跑,大红色的可拉风了。


不管怎么说,这么多年下来他经营的江北分公司的业绩也是名列前茅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资本家的剥削和压榨果然冷酷无情。柳青总结得出结论:蒙家父子是联合起来折腾自个儿来了。


不熟的两个人被关进同一间屋子,说不尴尬那是不可能的,但他柳青是谁,业界人称暖场小王子,这世界上就没有他搞不定的人。多年的销售经验告诉他,要与陌生的老板拉近距离,最好的方法是要投其所好,据他一路以来的观察,小蒙这人单纯而幼稚,整个飞行途中除了打瞌睡就是玩游戏机,他选择游戏作为切入点,准不会出错。


“玩马里奥呢。”柳青佯装随意地走到小蒙身边,观察片刻,然后随手指出几个容易出现失误的点,看似轻描淡写,但足以得到小蒙的关注。


“你也玩?”小蒙听从他的建议,躲过之前总是出错的地方,心情顿时开朗许多。


柳青点点头:“嗯,偶尔玩玩。”其实在被鎏金董事长千金甩了那段期间,下了班他足不出户躲在家里玩游戏,那叫一个废寝忘食。


“我还以为你们干销售的都很忙呢。”小蒙低着头说,“像我爸,都没时间理我。”


“蒙总不一样,他是老板,日理万机,我就是一打工的。”柳青说着在他旁边坐下,又和他说了几个诀窍,看他过了这关,便让他先把游戏放一放。


“走,请你吃饭去。”


小蒙狐疑地看向他:“不是公费吃喝吧?”


柳青无奈地笑笑说:“我拿工资请你。”


 

初到武汉,入乡随俗,他们把当地的特色菜都尝了一遍,小蒙拍着肚皮说:“比苏州的菜好吃多了。” 


小蒙年纪还小,脑海里不存在乡土情怀这种概念,柳青理解他,但不赞同他,在柳青眼里,月是故乡明,酒是家乡甜,此刻他无比想念苏州美食。柳青趁小蒙去洗澡时给苏明玉打了个电话,一来是报平安,二来是抱怨。


“老蒙这是故意折腾我啊,”柳青站在阳台上痛心疾首地控诉,“新公司还没去,但我已经精疲力尽,小蒙也太难对付了!”


“小蒙能比我师傅更难对付?”苏明玉问。


柳青毫不犹豫地回答:“那必须的啊!”


“只能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苏明玉的愉悦。


“姐姐啊,你就别笑话我了。”柳青按住额角以抑制狂跳的太阳穴,“我和他今晚住一个标房,你知道我什么感受吗?要是能揍他我早出手了。”


“但你不能。”苏明玉那头忽然传来旁人的声音喊她休息,柳青听着耳熟,一时半会儿又记不起是谁。她又安慰了几句,随即挂断了电话,柳青抓着手机回到房间,绞尽脑汁回忆着那个声音,全然没有注意到小蒙已经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看路。”小蒙在他即将撞上沙发时及时出声,柳青这才反应过来,停下脚步。他抬起头向小蒙道谢,可当视线落到对方的身上,刚到嘴边的话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小蒙赤裸着上身,只在胯间围了条浴巾,湿漉漉的头发还不断地往下滴水,他的瞳孔很黑,总令人联想到稚嫩的鹿仔,但柳青并非因此愣神。


柳青后悔说出想揍小蒙的话了,这也得他揍得过才行啊。小蒙仿佛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轻声道了句抱歉,然后从衣柜里拿出浴袍,裹了个严严实实。


是那个厨子。


柳青的脑袋里突然跳出答案,和苏明玉一块儿的是那个看起来呆呆的,但做菜很好吃的厨子。


他想念苏州,想念苏州菜,更想念在苏州的欢乐时光。他唉声叹气地走进浴室,洗澡去了。


临睡前柳青敲了份方案,小蒙则躺在床上玩游戏,马里奥的特效音配合打字时敲键盘的节奏,让柳青找回了失恋的感觉。柳青写了多久,小蒙就玩了多久,待到柳青合上笔记本,小蒙把游戏机撒手一丢,二人同步完成躺床盖被子的动作,他俩隔床相望,小蒙也不闭眼,神色凝重地盯着他瞧,柳青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忙道了句晚安,然后关灯闭眼。


黑暗中他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睡在对面的小蒙起了身,待到他有所防备,已经太迟了。小蒙手脚灵活地爬上他的床,将他挣扎的身体压在身下,若非亲眼所见,柳青也无法相信矮自己半个头的小蒙力气竟如此之大,让他一时间无法动弹。


柳青放弃抵抗了,他边调整呼吸边问:“你要干嘛?”


小蒙见他不再挣扎,便也松开手,躺在他身边的空位上,小声说:“我怕鬼。”


敢情之前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都是借口。


行吧。柳青翻身把小蒙抱在怀里,反正他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再说了,讨好老板儿子的机会千载难逢,必须好好珍惜。


(4-5)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