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生/方原】如果想吃饭最好提前回家


-

晚饭在锅里过了三遍,再折腾下去都能当没牙老太太的流食了,方原意识到不能再坐以待毙,他拿出手机打给陈俊生,依旧正在通话中。

“该不是习惯性出轨吧……”方原盯着手机若有所思,诚然,他没有捉小三打情妇的激情,只是这么晚了陈俊生还没回家,他终归是放心不下的。要是半路出了车祸怎么办,应酬喝醉失足掉下地铁又怎么办,总得有人替他收尸啊。这么上下一合计,方原脱掉围裙,换上大衣出门了。

大衣是陈俊生的,他们身材相近,身高也相当,只是陈俊生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老爱驼背,在旁人看来两人站一块方原要挺拔一些。方原怕他听了不高兴,还开导他说:“陈总啊,您知道,我们被剥削阶级就是要把腰杆挺直喽。”说完特贴心地把剥干净的虾塞进他嘴里,堵话。

写字楼已经空了,大厅隔着好几米才有一盏灯,脚步声回荡,方原怵得慌,节约型社会不应该建立在吓死人的基础上。电梯直上六楼,门开之前他的心里还在七上八下,万一陈俊生早下班了咋办,那岂不是白跑一趟,人要不在这又会去哪里,该不会真要他收尸吧?就这么瞎想着,六楼到了,门唰地一下打开,迎面站着个收尸对象,啊呸,站着个陈俊生,把方原吓得够呛。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你怎么在这儿?

“这我公司,你说我怎么在这儿。”陈俊生觉得好笑,低头瞧见方原手里拎着的饭盒心里就敞亮了。这阵子公司搞并购,部门里的人都忙得脚跟打后脑勺,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得知有人牵挂自己,陈俊生还是挺开心的。

方原跟着他到办公桌旁,把还热乎着的饭菜摆成一排,陈俊生趁他摆盘时还抓起资料接着读,菜香笼罩着他,将他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眼前这个人身上。

“趁热吃吧,”方原把筷子递给他,“瞅我干啥,我的脸是包子啊,看两眼能饱。”

陈俊生方才站在电梯口就是准备去垫垫肚子,饿到极限吃得快,方原的朋友圈还没刷完呢,陈俊生就说吃饱了。方原勉强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在陈俊生脸上流连了一会儿,可惜陈俊生的脸没法儿历久弥新常看常新,他很快就被另一个小视频吸引了注意力。

俗话说饱暖思那啥,陈俊生吃饱了,暂时还没有工作的想法,原本应该握着钢笔的手贴在了方原的腿上,方原下意识地往后挪,他于是变本加厉,直接把人压在了椅子上。

手机哐啷一声砸地上了,方原拿手推他,说陈俊生你干啥呢,公共场合,不合适。

“没装监控。”陈俊生扯开他的衬衫领口,理由充分所以理直气壮,陈俊生的脸是埋在他脖颈间啥也瞧不见了,可他不行,陈俊生的办公桌作为监督岗位位置极佳,这放眼望去四周一目了然,他们约等于在两百多平米的开阔空间瞎搞,未免有点太刺激了。

“我说陈总啊,”方原把他的脸从自己身上拔起来,视线对在一起,陈俊生半张着嘴朝他笑了一下,那眼神在日光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方原吞了吞口水:“您,轻点儿。”

反正进去了就不分轻或重,方原被他摁在办公桌上,脸贴着冰冷的桌面,心中是无限的后悔。他干嘛来了,上赶着送上门来给人吃呢?与其这样,还不如等陈俊生回家了在床上搞呢,总不至于让他产生似乎在跟人偷情的错觉。

陈俊生还体恤他这么趴着兴许会累,于是叫他躺桌上去,他苦着脸说能把衣服给我留着么,你这桌子实在是冰。陈俊生点点头同意了,后来方原一琢磨这个造型也挺怪异的,又建议陈俊生要不再拿件大衣把我脸盖上吧,陈俊生不乐意了,说那成什么了,还像不像话了。

这件事本身就不像话了。陈俊生没给他多余的思考时间,抓着他的脚踝,牵引着他用双腿夹住自己的腰,陈俊生往前顶的时候,方原总会撞到些零碎的东西,笔筒,文件夹,陈俊生就伸手护住他的脑袋。

回家路上方原累得直打哈欠,陈俊生握着方向盘,精神焕发。方原看他那得逞的模样就来气,当即放话:“以后如果想吃饭最好提前回家,再给你送饭我是你孙子。”

陈俊生乐了,趁红灯车停时捏了一下方原的脸:“我也没打算当你爷爷啊。”

完。

@阿尸阿尸一颗脑花树 我写完了!

评论(29)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