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沙李】一次未曾提到议程上的意外会面(下)

这玩意居然还有下(想不到吧.jpg
文中略微提到双书记美利坚修学往事。
大概是汉东省委篮球队组建的前因没有后果。

一次未曾提到议程上的意外会面(上)

-

后来李达康用实际的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顶到他的是沙瑞金裤兜里的手机,一串钥匙,一张门禁卡,还有半包茶叶。李达康盘腿而坐,神情复杂地看着沙瑞金跟那只手掌呈球状的蓝猫(沙瑞金:哆啦A梦)似的不断从裤兜里掏出东西来。

正部级就这待遇?连个手拿包都不发,成天揣着这二斤东西四处溜达?李达康把堆成小山的东西往床头柜上运,突然发现沙瑞金还穿着运动装呢,又问:揣这么多东西打篮球裤子难道不会往下掉?

沙瑞金都懒得和他说自己还有秘书这一低级的毫无智慧的答案,敢情白秘书这几个月在汉东的存在感完全没刷够,李达康都对人熟视无睹了。李达康却也在犯懒,他懒得计较沙瑞金裤子到底掉没掉,反正大老爷们的腿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沙瑞金不同意,他隔着西裤拍了拍李达康的大腿说这两条就值钱得很嘛。

哟哟哟,不嫌害臊。李达康扫开他的手,他又坚持不懈地放回去,一来二去李达康的裤子都差点被扒了。眼看李达康面色渐愠,有那么点风云突变的意思,沙瑞金不想跟自己的伴侣重开战,于是连忙转移话题道:你会打篮球吗?

不会!李达康一甩头,用力过猛,差点把自己甩下去了。沙瑞金忙伸手抓住他的胳膊把人扶稳,他顺势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对方的手上,补充道:其实我是个篮球天才,只是被政治绊住了手脚。

达康同志,我们说话要实事求是。沙瑞金捏着他细瘦的胳膊,与篮球天才啥的压根儿联系不到一起。

如果你真要组什么篮球队,我建议你拉上高育良书记。李达康这不是在坑害中老年人,育良书记那身板可不是盖的,别看他平时戴着眼镜穿着高级官员夹克衫,那体格那肌肉,啧啧啧,李达康摇头,估计不比你的差。

沙瑞金听得目瞪口呆,连党内不宜出现攀比之风都忘了说,反倒是“你怎么知道人家的肌肉体格不比我差”这样酸溜溜的话冲在前面脱口而出。

我看过呀!李达康倒也直言不讳,说起当年和育良书记的美国修学之行,住在同一个宿舍里面,大老爷们不避嫌,加上万恶的资本主义暖气开得足,光着膀子在房间四处溜达是常态,就是在那时候高育良的胳膊引起了李达康的注意。

沙瑞金瞅这人脸上挂着那副往事美好的表情就恨不得脱了自己的卫衣好把李达康的注意力拉回来,但他不行,他是谁?他可是汉东省委篮球队的队长,为目前只有一名替补队员(白秘书)的篮球队招贤纳士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必须做到铁面无私开诚布公。

我记得当时第一次看到高育良的胳膊,那惊讶程度,不亚于看祁同伟哭坟。李达康这嘴忒损,沙瑞金都听不下去了,让他有事儿说事儿,别扯远了。

李达康一瞪眼,怎么就扯远了?那说到高育良可不就得顺带祁同伟,这俩公不离婆秤不离砣的。不过经沙瑞金这么一敲打,李达康也就把哭坟精彩瞬间给吞回到肚子里,继续说起育良书记的脱衣实录。

总之大概的过程就是宿舍暖气开得足,起先高育良顾及形象一直都是规规矩矩的扣子顶脖子,即便是闷出汗了风纪扣也不能散,李达康穿着短裤背心,细胳膊细腿在他眼前晃,那形象和农村老农就差一杆蒲扇。老农悉心劝导他,脱吧,这外面大雪纷飞,数九隆冬的别闹中暑了。

仿佛像是心理暗示一般,高育良觉得自己隐约出现了中暑的现象,终于在李达康的诱惑下(沙瑞金:把话说清楚),敞开了心扉,不,是衬衫扉。

李达康一看,心中顿时了然,怪不得每次抢书都抢不过他,原来不是我弱,是他太强了。说到抢书,那又是另一件事了,李达康有点犯困,就不展开说了。

省委篮球队最后怎么样?汉东省委人才济济,当然凑齐了,高育良同志起先是拒绝的,但在沙瑞金期待的眼神里,政法委书记隐约觉得这可能是块新型靠山石(祁同伟:还是金的),于是队里多了一位耳顺之年的后卫,还有一个在场边指点江山暴跳如雷的吉祥物。

值得称道的是,作为裁判的易学习同志吹起哨子也是刚正不阿,就这样,在李达康第六次大骂“什么玩意!”之后,成为了汉东省机关干部职工篮球友谊赛史上第一个被吹下场的吉祥物。

-

完。

评论(87)
热度(7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