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6】【EBenji】死里逃生后的一段简短对话


-

伊森的肋骨还是在隐隐作痛,搞不清是白天笑太多了还是因为麻药正在失效。卢瑟和伊尔莎去吃晚饭了,留下班吉在临时搭建的简陋病房里陪他。与其说是陪护,不如是给自己一点时间用来平复劫后余生的心情。班吉都不知道当时是用什么表情跟伊森说自己今天差点儿就被吊死了,害得特工再度变得紧张兮兮。于是他又开导对方说其实也没什么啦,我福大命大。

说完他又低下头继续玩消消乐,即将突破1000大关,他以为自己的账号要永远卡在999了。为了不打扰伊森休息他把游戏调成静音模式,周遭安静得出奇,除了医疗仪器发出微弱而单调的声音外,就只剩他们的呼吸和手指戳动屏幕的嗒嗒声。

班吉知道伊森在等他开口。他把平板电脑放到床尾,空出双手捂着脸使劲搓了搓,然后深吸一口气,再看向伊森时眼眶已经红了一圈。

“我不知道原来濒死的感觉那么难受,”班吉说完以后连忙摇头,“我又开始讲废话了。伊森,对不起,我是想说,知道自己快死的那一刻真的很糟,比浑身缠满定时炸弹糟得多,我曾以为最糟的事情不过如此了。”

“班吉。”伊森朝他勾勾手指,这个临时搭建的帐篷虽然简陋,可医疗设备都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伊森被各种线和输液管缠身,所以没办法主动靠近班吉。但班吉没有过去,他只是伸出手指,跟伊森的勾在了一块儿。

班吉之所以感到伤心,是想到伊森经历过比他要多得多的此般情景。他不知道伊森之前都是怎么从阴影里走出来的,或许伊森从来就没走出过那里,特工面对生死考验的频率太高,大概根本来不及走就被再度拖回深渊。班吉可以装作若无其事地玩消消乐,一如往常,跟伊森瞎扯些有的没的,说点笑话逗特工开心,反正不管班吉说什么伊森都会笑。但这次不行,这个差点在悬崖边缘被太阳晒死的特工就是个普通人罢了,跟他一样的普通人,他或许应该从别的方面去鼓励伊森,尽管班吉也刚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班吉,我知道这不好受,但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伊森的声音虽然很虚弱,但语气中透露的坚定却是毋庸置疑的。

其实班吉不想要伊森的保证,他更希望伊森能保证他自己能好好活下去。然而话到嘴边千回百转,最终又吞回肚子里去了。

“当然啦,我每次遇见莱恩都能倒大霉,现在他已经被送回英国了,我没什么可怕的了。”班吉说,“你呢?感觉怎么样?”

“肋骨还是有点疼。”伊森说。

这得怪到伊尔莎头上,她讲起笑话来真的有一套。

班吉低下头看着他们牵在一起的手指,他向来不是悲观主义者,可有许许多多的瞬间他差点再也牵不到这人的手了。

班吉伸出双手握住伊森的手,然后说:“你知道吗,就在差点被吊死的时候我脑子里突然想:‘完了,如果伊森回不来,那游戏公司就要收回我的账号了。’,只有你知道我的密码嘛。不过还好,我们都没死掉。”

“所以,”伊森思考片刻,得出结论,“你在想我。”

“我在想游戏账号啦。”班吉说。

“当时我也在想你。”伊森倒是坦白。班吉才不信他在空中自学开飞机躲子弹的紧张间隙里还能想起自己,虽然伊森绝对是一心可以多用的天才啦。班吉问你该不会是在想我之前叫你从楼上跳下去的事吧?伊森笑笑没说话,班吉向他道歉,作为技术官自己有时候确实有点不靠谱,下次一定改正。

伊森挠挠他的手心,说:“你福大命大,你是我的福星。”

他说你就胡扯吧。他又说卢瑟和伊尔莎大概快回来了。伊森超乎常人的判断力在班吉身上几乎是无效的,他的技术官的思维方式极其跳脱,所以接下来的那个吻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但他是伊森·亨特,对此接受良好,班吉赶在所有人回来之前吻了他,又在所有人回来之后没来得及挣开特工的怀抱被大家抓了个现行。

“打扰了。”刚进门的两位同事自觉地退了出去。

班吉面红耳赤地坐回原位,明明已经被人当面撞破却还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自欺欺人地埋头玩游戏,伊森觉得他这个鸵鸟心态挺可爱的。班吉为了照顾努力伸长脖子看屏幕的特工,把座位挪到床头,玩给伊森看。把五颗红心消耗完之后又进入了三十分钟的倒计时,不论是面对任务还是游戏,心不在焉都是最消极的态度。班吉把平板倒扣在腿上,扭过头去冲伊森笑,伊森看着他,同样也是笑眯眯的。

沉默许久后,班吉对刚才那个短暂的吻做出评价:“你该刮胡子了,伊森。”

“好的,班吉。”

-

完。

一篇简短的观后感(x)写不出万分之一的甜!!

这一部虽然没有5那么直来直去的甜,但拐弯抹角的吃起来真香!希望大家都去看看全世界最甜的cp!

评论(35)
热度(3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