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创作灵感

徐文祖/尹钟宇


《危情几日》的一点点后续。


-


为了给尹钟宇创造良好的写作环境,徐文祖贡献出了四楼的小房间。这里有一张与整个考试院都格格不入的真皮沙发,中间的凹陷证明了它的舒适度。台灯的光线恰到好处,不算很亮,但适合阅读,矮桌似乎是实木的,尹钟宇踢了踢,纹丝不动。


徐文祖因他幼稚的举动笑出声,尹钟宇已经见怪不怪了。徐文祖在面对自己时总是带着一丝讨好的微笑,或许是出于牙医的职业习惯,面带友好的微笑以消除病人的紧张感,露出保养得当的白牙证明他的手艺精良。


不过牙医可以替自己补牙吗?尹钟宇不得而知。


尹钟宇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右手自然垂落的地方是一本封面眼熟的书,是消失已久的《变身》。尹钟宇捡起来随手翻了几页,似乎急于诉说自己来历,智恩与尹钟宇的合照从书中的夹缝掉在了腿上。


“啊,这书怎么在你这里。”尹钟宇发现书页已经变得柔软陈旧,显然在消失的时日里被人翻阅了无数次。


“哦,”徐文祖说,“是啊。”


徐文祖面对不想回答的问题时就会变得如此直截了当,尹钟宇决定不再追究,放下书,环顾四周。他从进门起就觉得这里与众不同,等到眼睛已经适应光线后他才意识到,这个房间的墙壁过于干净了,而当徐文祖关上门,隔绝了源自走廊和荒废已久的房间持续发出的腐朽气息,尹钟宇瞬间感觉像是离开了伊甸考试院,置身于另外一个全然独立的空间。


“亲爱的总说楼下很吵,没办法写作,这里怎么样?”徐文祖靠在门边,歪着头看他。


有说过类似的话吗?尹钟宇不记得了。不过在考试院度过的每一天抱怨的话没有十句也有八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具体说了什么,徐文祖却能记得一清二楚,脑子里仿佛装有监控设备,随时可以回放的那种。


不过提到写作,尹钟宇最近确实遇到了瓶颈,他的小说发展到了高潮,可是小说的主人公却从来没有高潮过。他指的是性生活,尹钟宇觉得作为成年男性,而且拥有伴侣,主人公要是没有经历过这些,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不仅如此,读者在阅读过后如果联想到作者本身呢?那他岂不是要露怯了。


“所以你能帮我吗?”尹钟宇抬头看向徐文祖。


对方眨了眨那对好看的眼睛:“要怎么帮你呢?”


尹钟宇用鞋尖触碰徐文祖的小腿,不小心踢高了,踹在他的膝盖上,徐文祖身形一晃,没有摔倒,但看起来有点不爽。尹钟宇很是窘迫,他的本意是想让气氛变得暧昧些,现在反倒凝固了。


“你没有和别人上过床?”尹钟宇问。


“没有。”徐文祖很坦然,“性带给我的远没有亲手终结生命来得快乐。”


“哦,原来是处男。”尹钟宇了然于心。


徐文祖的脸罕见地红了,但很快又恢复原状,尹钟宇什么都没看见。


尹钟宇原以为像徐文祖这种帅哥怎么说也谈过恋爱,能提供这方面的经验之谈,对方迅速辩白道:“亲爱的是我的初恋。”


尹钟宇皱起眉毛,虽然他现在同意与徐文祖生活在一起,且时不时参与对方所热衷的活动,可这并不代表他们在谈恋爱。他与徐文祖之间的关系分明是畸形的,令人不齿的,遭受唾弃的,被正直的人所听闻必然会被啐一句“狼狈为奸”。徐文祖却把其称作“初恋”。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看。”徐文祖拉起他的手。


尹钟宇把他的手转移到自己的脖子上:“还是做你喜欢做的事吧。”


完。

评论(19)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