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即地狱】事不过三


徐文祖/尹钟宇


-


已经是第二次了。尹钟宇回忆起上次犯晕也是因为喝了大婶给自己的冰咖啡,这次是补药,喝完之后他认为自己应该是直接晕过去了,然而当他看见监控视频中那个全然陌生又狂躁不安的尹钟宇时,吓得直接向大婶提出想要搬走的意愿。


尹钟宇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在这考试院里自处,尤其是想起昨晚的口出狂言,对大家动手动脚,在走廊大声喧哗。除了搬离考试院,他想不出第二条路。


于是他约了智恩去看电影,一来是为昨晚醉酒的失态道歉,二来他也希望女友能够为自己出出主意——以往强烈的自尊心让他无法向智恩示弱,事到如今走头无路的他不得不出此下策。


然而徐文祖却比智恩来得更早,假设尹钟宇从未与他接触过,站在街对面那位英俊的男人或许会在他的心里留下短暂但正面的印象,风度翩翩也好,衣冠楚楚也罢,绝非如影随形的梦魇。


如果对智恩说有个这样的男人在跟踪自己,她会露出什么表情?同情,还是可怜,愤怒,或是不解,千百种念头化作一把钝刀在他脑中来回拉扯,仿佛要将他的头锯成两半。


尹钟宇坚信是徐文祖的突然出现才导致了智恩毫不留情的离开,为什么她不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为什么不肯相信自己。尹钟宇冲进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上次来还是为了买猫粮。尹钟宇并未发现某种可怕的转变正悄然发生在他身上,眼下唯余愤怒写满内心。


刀没能用上,遗憾的情绪竟油然而生。尹钟宇摇摇头,想把它赶跑,安静了片刻门板再次被人敲响。尹钟宇原以为是新搬来的大学生来还充电器,心说我这也不是快充啊,拉开门,发现是徐文祖。


“喝酒吗?”不请自来的徐文祖微笑着向他发出邀请。


尹钟宇摇头,事不过三,他已经不会再喝来路不明的液体了。


“刚买的,还很冰呢。”徐文祖坚持的态度令尹钟宇狐疑地眯起双眼。


徐文祖从塑料袋里窸窸窣窣拿出啤酒,打开喝了一口,随后递到他的面前:“亲爱的,不要害怕,我替你尝过了。”


“谁是你亲爱的……”尹钟宇嘟囔着接过啤酒,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往下走,带来提神醒脑的效果,瞬间将先前的烦闷驱赶干净。说真的,徐文祖这瓶啤酒来得正合时宜。他又猛灌了几口,抬头的时候发现徐文祖正盯着自己笑。


这人为什么总在笑,尹钟宇有点不爽,不过以他现在的状态看谁都不顺眼。


“你怎么不喝?”尹钟宇问,“再不喝就没冰了。”


水顺着包裹啤酒的塑料袋慢慢往下滴,聚在他们的脚下积成了一小摊。徐文祖闻言往后退了几步,一言不发,提着酒慢慢离开了。徐文祖走远后,空旷的过道上只剩水滴证明他曾来过的痕迹。


有病……尹钟宇关上门,突然想到徐文祖这几天好像都穿同一件衣服。似乎很久没有在浴室碰见他了,不洗澡的吗?可是刚才也没有闻见奇怪的味道。


尹钟宇用力甩头,意图把徐文祖从脑袋里赶出去。


如果他能坚持将监控视频看完,就会发现在骂完“你最恐怖”之后,他已经开始站不稳了,像是商场门口的鼓风机气球人般左摇右摆,无风自舞。最后还是恐怖的徐文祖出手相助,把他扛回了房间。


剩余的啤酒被徐文祖放入了冰箱,经过一天的游荡,衣服上属于尹钟宇的味道早已消失无踪。


“啊,该洗澡了。”徐文祖自言自语道。


完。

评论(15)
热度(5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