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蒙/柳青】怕鬼是个伪命题(4-5)

(1-3)


4


此次武汉之行,柳青自认为是单枪匹马,千里走单骑。他压根没把小蒙当作后备力量,这祖宗只要不添乱就阿弥陀佛了。


按照计划,他们今天除了考察公司的办公环境以外,还得到各大厂区底下转悠,总之行程满满,任务繁重。


柳青歪在车上哈欠连天,眼睛底下挂着两个黑眼圈。小蒙倒是精神抖擞,坐在他身边专心玩手机。公司派来的接待人员关切地询问道:“柳总昨晚没休息好啊?是不是安排的酒店环境太差?”


“没有,酒店不差,是我自己的原因。”柳青说着瞄了一眼小蒙,对方却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自巍然不动的模样,“我认床。”


作为销售人员,常年处于东奔西跑,手机二十四小时待机的状态,柳青早已练就沾了枕头能就睡,接到电话就醒的技能。之所以没睡好,是因为小蒙。


话说当晚柳青把小蒙搂进怀里,准备睡觉,小蒙突然问他:“你和苏明玉是一对吗?”


柳青愣住了,他倒是想,可苏明玉不肯啊。他矢口否认:“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哦,”小蒙了然,“那你喜欢怎么样的?”


柳青回想起前女友,鎏金公司董事长的千金,漂亮又蛮横,喜欢喊他买包包。柳青的年薪不算低,但恋爱期间硬是被她搞得过起节衣缩食的苦日子。柳青喜欢她吗?扪心自问,还真不知道。


他随口糊弄了几句,什么肤白貌美大胸长腿之类的废话,小蒙因他没有诚意的回答感到索然无味,伸手抱住他的腰说睡了睡了。


“等会儿,”柳青说,“你真怕鬼?”


“嗯。”小蒙笃定地点头。


“那你以前怎么睡的?”


“提心吊胆凑合睡呗。”小蒙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令柳青难辨真伪,对方没有给他继续追问的机会,嘴里嘟囔说困死了晚安。


年轻人睡眠好,小蒙说完晚安,不消片刻就见周公去了。柳青失眠了,在黑暗中思考人生,思考苏明玉为啥总嫌弃自己,思考自己除了不会烧菜以外到底哪点不如那个厨子。他的沉思冗长而深沉,从儿女情长到宇宙洪荒,从宇宙大爆炸到银河系的组成。直到太阳跳出地平线,爬上高楼跃过天际,温暖的阳光照射大地,柳青才发现,他们忘记拉窗帘了。小蒙醒了,抬起头眯着眼睛跟他说早上好。


柳青觉得这个画面有点诡异,小蒙却全然不觉,还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蹭了蹭,然后爬起来伸懒腰。


“好爽啊。”小蒙说。


我不爽。柳青心想。


柳青决定在车上补个觉,刚闭上眼就睡着了,身体随车左右摇晃,小蒙嫌他晃得眼花,把他的脑袋往自己肩上一按。


接待人员看见他俩的样子觉得好笑,柳总这是认床不认车啊。


5


接待人员名叫周勇,公司被收购的时候多数年轻人选择离开,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还坚持留在岗位,他就是其中之一。周勇踏实能干,也善于交际,于是承担起接待新老板的任务。


刚一踏入公司大楼,柳青和小蒙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一股腐朽的气息,撇开过时陈旧的装潢不说,这里面大部分员工看着都上了年纪。公司被收购以后,一半的厂都处于停工歇业的状态,工厂不生产,员工没事干,大多闲赋在位置上,眼尖的小蒙看见有两个人在玩扫雷。周勇也发现了,连忙带头鼓掌说:“欢迎蒙总柳总!”


四周传来稀稀拉拉的掌声,柳青扫视他们皮笑肉不笑的脸,感到肩头的担子沉甸甸的。


在周勇的带领下他们将公司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了解了一遍,最后停在这间还算开阔的办公室里。


“柳总,这是为您留的办公室,您看看还缺什么,告诉我,我叫人去置办。”周勇笑得满面春风,但柳青总感觉他虚虚的,也许是因为过分热情了。


“这个不急,以后慢慢来,”柳青说着走出门外,“咱们抓紧时间去看厂房吧。”


周勇一溜烟跑下楼叫车去了,留下柳青和小蒙边走边聊,小蒙说这公司看着怎么跟养老院似的,柳青点点头,来之前老蒙给他打过预防针,可亲眼目睹后,惨烈程度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料。


“你怎么不告诉我住宿是他们安排的。”小蒙突然想起周勇在车上说的话,反应过来此公费非彼公费。


柳青摊手:“你也没给我机会说啊。”


“早知道要个套间了。”小蒙自言自语,走错了方向,柳青眼疾手快,抓住他的帽子把他牵了回来。


公司下设四个厂区,一个大厂,三个小厂,分布在不同的区域,多数位于城郊一带,东西南北地跑,一整天下来光是在车上就花了四五个小时。令柳青感到惊讶的是,小蒙对此居然毫无怨言。


不仅如此,小蒙还就老厂改制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相较柳青之前拟的方案,他的想法更为大胆创新。小伙子挺靠谱,经过今天的相处,柳青对他的印象大为改观。


“小蒙总,”吃饭的时候柳青特意多点了几道菜,以犒劳小蒙,“你今天的表现真叫我刮目相看。”


“你是不是也像别人一样,觉得我是个草包。”小蒙说。


实不相瞒,柳青不是像别人,他就是那个别人。当然,他还想多活几年,于是打哈哈蒙混过关:“没有,哪有,怎么会。”


“我知道很多人对我有看法,但我不在乎。”小蒙轻描淡写地说,“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


柳青被他的话打动了,看来小蒙并非是那种混吃等死的富二代,思想觉悟挺高的,还没有到老蒙臆测的无药可救的地步。柳青替小蒙夹了个鸭脖子放进他的碗里,小蒙就着鸭脖子往嘴里扒了两口饭,细嚼慢咽,吞下去以后才慢条斯理地补充了一句:“反正我迟早会继承公司。”


正在喝汤的柳青被呛了个半死。


他们回到酒店,又想起闹乌龙的公费,路过前台时非常默契,谁也没提房间的事。


当晚,小蒙照例在关灯后悄悄摸上柳青的床,柳青背对着他,侧躺着用手机调整老厂改制的方案。小蒙靠近了些,然后搂住柳青的腰,下巴颏抵住他的肩,呼出的气息在他耳边萦回环绕。


“痒。”柳青说。


“哪儿痒?我帮你挠挠。”


柳青放下手机,扭头看他,对方正用殷切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不得不说,小蒙长得很可爱,虽然没有自己帅,但五官都长在他喜欢的点上。柳青在心中暗暗叹气,这小蒙怎么就是个男的呢。


“你有什么想法没?”小蒙问。


柳青感到困惑:“什么想法?”


“公司呗。”小蒙坏笑着说,“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柳青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让他先把手松开,小蒙非但不肯,反倒抱得更紧。仿佛这床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柳青是他的救命稻草。


“哥哥你干脆勒死我得了。”柳青哀嚎。


“好啊,”小蒙说,“弟弟。”


tbc.

(6-7)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