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吸猫带来的后患无穷

摆在李达康面前的,是一只猫,一只橘白相间的猫,一只橘白相间的大猫。李达康坐在沙发上,猫就在眼前的茶几上闭目养神,柔软的身体圈成一个圆,圆心是沙瑞金为他倒的那杯茶。


这叫李达康犯了难,喝还是不喝,这是一个问题。如果喝了,那势必满嘴猫毛,如果不喝,岂不是很不给沙书记面子。


沙瑞金伸手拍了一下猫的屁股,猫不为所动,于是又加重力道,啪的一声,李达康吓得差点蹦起来,只见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前爪抱住沙瑞金的手腕,接着张开血盆大口咬了下去。


“手手手手手!”李达康紧张成了复读机。


“没事儿,”沙瑞金倒是豁达乐观,“闹着玩呢!”


话虽这么说,沙瑞金还是要去处理一下手腕上的猫口水,他让李达康留在这,别喝茶,自己去去就回。


李达康搜刮脑中与动物相关的知识,如何与猫打交道这部分储存量为零。他大半辈子都在与政治相伴,没有培养什么兴趣爱好,更不用说养宠物了。如果将人的有趣比作地平线,正常人是在地面往上,拔起山峦,建造平房还有高楼大厦,李达康则是在地面往下,是负数,堪比林城煤矿塌陷区。


猫可能也觉得李达康太无聊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又伸个懒腰,大尾巴搭在他的腿上,像条柔软的鞭子,抽打了几下。李达康把尾巴推开,它又像长了眼睛似的精准地落回大腿上,一来二去李达康也懒得理猫,干脆撤退,起身去别地。猫这时候不困了,跳下茶几不紧不慢地跟在李达康身后。


“沙书记,沙瑞金,瑞金,小金子。”李达康一路这么叫着去,猫也在那凑热闹,喵咪喵呜嗷嗷呜,沙瑞金都听乐了。他弯腰把猫从地上捡起来,抱在怀里揉揉头,往前送了送,意思让李达康也抱抱。


李达康忙摆手,说我不行。


“我行你就行。”说完,沙瑞金把猫往他怀里一丢,李达康急得直瞪眼:“你当是在林城骑自行车啊?”


“试试看嘛。”沙瑞金抱着双臂看热闹,李达康小心翼翼地捧着猫,就像当年第一次见到女儿时般手足无措。婴儿虽然柔软脆弱,但胜在不会乱动,眼下的这只成熟老猫不同,猫在他的怀中肆意蔓延,一会儿变成矩形,一会儿变成圆形,让他想起某次沙瑞金没头没尾跟他说的那句:猫是液体。


猫虽然难以战胜,但他李达康是谁,堂堂京州市委书记,怎么会被猫打败。就这么三五次相处下来,李达康已经能够精准拿捏猫的习性,知道摸哪猫开心,摸哪猫炸毛。久而久之,猫居然在面对沙李二选一时,将橄榄枝抛向后者,沙瑞金看着这二位和和美美的友爱气氛,心中不免感到有些酸涩。


李达康坐在藤椅上看报纸,腿上横着一只大猫,这画面实在和谐,沙瑞金掏出手机给他们拍了张合影。李达康从报纸后面探出脑袋问他拍啥呢?沙瑞金还没来得及作答,白处长忽然推门而入,喊沙书记去上班了。


“小白你来得正好,来来来。”沙瑞金朝他招手,白处长快步上前,刚走到沙瑞金身旁,手里就多了一部手机。


“沙书记,这是要干嘛呢?”白处长问。


“帮我们仨合个影。”沙瑞金说着走到李达康坐的藤椅边站好,单手搭在椅背上,然后压低嗓门,用只有他们可以听见的声音说:“照张全家福。”


李达康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看着他,对方却视而不见。只听白处长招呼了一声:“二位书记看镜头。”他本能地回头,在这张不是全家福的全家福里留下了正脸。


-


评论(22)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