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沙李】夜深切勿喝茶


-

李达康忙了一天,着实累,回到家里习惯性地叫了几声杏枝,没人回应。他换鞋进屋后先给自己泡了杯茶,在热水的浸泡下茶叶充分地舒展开来,挤挤挨挨地占据了整个茶杯,他才喝了一口就吐出好几根茶叶梗来。

看来是太久没有亲自泡茶,用量过多,从而导致此般后果。从前都是杏枝泡好了茶等他的,于是他放下茶杯又呼唤起自己的表妹。

依旧无声无息,四周静悄悄的,就是丢块石头到井里还有声扑腾呢,李达康这家连口井都不如。他自己都觉得好笑,可这大半夜的突然对着空气傻笑说出去觉得丢人,连忙又端起茶杯封住嘴。

这时沙瑞金悄没声地出现在他身后,此刻他正瘫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享受茶香四溢,沙瑞金的手甫一落到肩膀上,他立刻惊得喷出一口茶。

李达康转过身,起先脸上带着点惊恐,定睛瞧见来人才稍稍把心放下,不怒反笑,对沙瑞金说道:“领导走路都是这么轻手轻脚的啊?”

“这得问您啊,领导。”沙瑞金捏了捏他因紧张缩起的肩膀,“怎么这个点才回来,我都睡过一阵了。”

“您可真是折煞我也。”李达康享受了片刻来自沙书记的按摩服务,随后把茶杯放到茶几上,低头看了眼裤子,湿了。

沙瑞金也瞧见了,憋着笑道了句对不起。

李达康颇感无奈,但也不好说什么,沙瑞金平时玩笑开得少,这位汉东省的一把手时时刻刻都处于作战状态,偶有闲心与自己开玩笑,总不能拉下脸发作让人败兴而归。他随手扫了扫,然后说:“没事儿,换一条就是了。”

这才刚起身,电话突然来了,他掏出来一看是金秘书,这年轻人虽然发型夸张,但做事还算靠谱,没啥要紧事不会打扰别人休息。权衡片刻,他还是接起电话,边走进房间,沙瑞金就在他后头跟着。

沙瑞金看见他渐渐变得凝重的表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李达康边跟电话里的金秘书部署工作,边在衣柜里乱翻,想找条合适的裤子穿。沙瑞金此时是闲人一个,便把他推开,在被翻乱的衣橱里找出条黑色西裤来。其实李达康的裤子都长得差不多,除了季节薄厚之分以为,就是颜色有些细微的区别。

他们曾坐在一块研究过黑色、深灰色、烟灰色的区别,最终得出来的结论是没区别。

李达康接过裤子,用肩膀夹住手机,空出两只手来解皮带,期间好几次差点把手机摔掉,沙瑞金无声的冲他摆摆手,又把裤子拿回来,让他抓好手机,好好打电话。

“专心点,”沙瑞金压低嗓门说,“这事儿我愿为你代劳。”

说完,沙瑞金三下五除二替李达康解开皮带,裤子没了东西固定,簌地顺着李达康的腿掉在地上,李达康抖抖腿,从被脱下的裤子里跳出来,然后跟随沙瑞金的指示抬起腿伸进干净的裤管里。

李达康的腿虽瘦,但肌肉线条很好看,沙瑞金知道他这是常年下乡走基层锻炼出来的。其实对他们来说,眼下这般坦诚相见的时刻不多,而在以往那少之又少的时候沙瑞金都想在这人的腿上留下点什么。可惜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也极为紧迫,沙瑞金抬头看见李达康依旧举着电话,对空气里的金秘书指手划脚,他哪还能再耽误李达康的时间。所以他飞快地在李达康光裸的大腿上留下一个吻,随即提起对方的裤子,抄过皮带,绑好走人。

“等等,等等。”李达康拉过他的胳膊,让他转回身,沙瑞金见他神色愠恼地对电话说:“不是让你等,立马就去干!”骂完凑过来在沙瑞金嘴唇上轻轻地咬了一口。

“别等我了,今晚不回来了。”

李达康大步流星地走出门外,屋里很快恢复了平静,就像没人回来过一样。

完。

一篇看图写话(x

跟结巴老师推来推去谁都不肯写,最后还是我写了!

@结巴患者 ba老师出来挨打!

配图如下:



评论(33)
热度(3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