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pilot】Hearts Rate Multiplies/心跳翻番

1

总有人要为失败负责,作为指挥官,赫克斯是最佳人选,凯洛·伦不假思索将全部罪状推到他头上。就如同赫克斯从来没有尊重过他那样,凯洛·伦认为,与这个红发皮包骨曾经平起平坐是件异常耻辱的事。

“最高领袖,”赫克斯咬牙切齿地称呼他,“第一秩序是我的军队,您没有权利这么做,这是对我的羞辱。”

凯洛·伦摇头否认:“如果我要羞辱你,就会选择在舰桥上宣布这件事情,而不是在你的房间。”赫克斯知道,再争论下去脖子就该断了,他气得脸色发白,却找不到更好的反击之词。赫克斯心里清楚得很,斯诺克在位期间,只是为了平衡力量他才苟活下来。眼下斯诺克被一切为二,倒也非常平衡。

“你可以带走几样东西,”凯洛·伦几乎在一瞬间就决定要流放他,宇宙中总有些地方比叫人去死更恐怖,“要精简,逃生舱放不下太多。”

赫克斯选择带走自己的猫。

凯洛·伦为了加深他的痛苦,同时为了兑现他口中所说的羞辱,当着他的面,把猫放跑了。赫克斯拔腿去追,无数的手下目睹曾经的指挥官为了追一只猫而手忙脚乱惊慌失措,跑得连头发都散了。凯洛·伦提着光剑不紧不慢地尾随其后,这一幕在很多年后仍令人津津乐道。

最终,他们在飞船停泊处驻足。

米莉森特缩在一架老旧的逃生舱的夹层内,赫克斯明白这就是自己的归属了。两名风暴兵一左一右架起他的胳膊,力度之野蛮令他破口大骂,但曾经的手下没有迟疑,更没有手软,他被重重摔进逃生舱内,毕竟比起原力锁喉,赫克斯的唾沫星子毫无杀伤力。

赫克斯被流放了。

和他的猫一起。

2

这里不属于任何星系,不是哪颗行星的卫星,也不曾拥有任何一颗卫星,这是在黑市最全的星际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地方,在宇宙的边缘,像是随时要被放弃,无边的黑暗正张着嘴蓄势待发,被吞噬只是时间问题。这个星球小的可怜,似乎一脚就能跨过那片温暖的水域,而后便踏进寒冷的冰原中。赫克斯目睹了数个天体同时高挂空中,有时天上又空无一物。失常的引力掀起巨大的海浪,瞬间又被冷空气凝结成冰墙。

赫克斯起初觉得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到后来他确认了,的确只有他。

所幸丛林里还有吃了不至于毒死人和猫的农作物,赫克斯就靠这些东西过活,日子长了连猫都受不了,看见他拿着红红绿绿的果子回到舱内就躲。直到某个午后猫叼了只半死不活的鸟回来,翅膀还在扑棱。猫瞪大眼睛瞧他,仿佛在提醒赫克斯别再当个素食主义者了。

素食者赫克斯即将变成原始人,他的剃须刀在第三百个夜里折断,意味着他要开始续胡须,再过不久头发也将开始疯长,与下巴上的胡子连成一片,直到觅食回来的猫都认不出他来。操他的该死的凯洛·伦,操!

他把已经变成起居室的救生舱砸了个遍,又担心米莉回来时会踩到碎片,于是在睡前把地板清理了一遍。他突然不明白自己这么日复一日地摘果子,看着猫拔鸟毛直犯恶心的日子过着有什么意义,他觉得自己应该立刻对着脑袋开上一枪。可他今天太累了,赫克斯决定先睡觉,睡醒后再考虑要不要活下去。

3

连日的好天气让赫克斯暂时告别自杀的念头,似乎知晓他的心意似的,在这个夜里突然下起暴雨。猫盘在他腿上打盹,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他又将计划推迟到日出后。唯有单调的雨声作伴,赫克斯也变得困顿。突然,有东西砸下来,震得地动山摇,猫吓得往赫克斯怀里钻,导致他摸不到枪在哪里。

漆黑的夜空被灯唤醒,赫克斯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人造光芒,他拎起猫,谨慎地将窗户推开一条缝。

那构造他再熟悉不过了,是一架X翼。

4

如果全宇宙中他最讨厌的人是凯洛·伦,那么波·达默龙绝对能排第二。这家伙炸他的基地,炸他的飞船,赫克斯发誓波·达默龙制造的太空垃圾不会比他少。全宇宙他第二讨厌的人此刻出现在他眼前,与即将散架的战斗机不同,飞行员毫发无伤,连带着球形机器人都显得那么神采奕奕。

赫克斯想假装没看到他们,可他们早就盯上这艘救生舱了,波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敲响舱门,搞得像全宇宙都是他们抵抗组织的地盘。赫克斯会让飞行员后悔的,他抱着猫躲在角落不吭声,枪握在手里,只要任何人敢踏进一步,赫克斯保证送他们上西天。

“嗨,里面有人吗?”波·达默龙在外面大喊,“没人的话我就破门而入了。”话音未落赫克斯就听见机器人用铁肚皮撞门的声音。

操,赫克斯受够了,这不是通讯器,没办法强制切断信号,门外是实打实的波·达默龙,就算把耳朵堵住也照样能听见对方没完没了的叫喊。就在他想对策时,猫从他怀里溜了出去,跑到门边呼应机器人的撞门声。

几声猫叫让外面安静下来,赫克斯猜测飞行员应该在对机器人窃窃私语,下一秒,门突然开了一条缝,机器人探出圆脑壳,目光再往上移,波·达默龙的脸上挂着愚蠢而得意的微笑。

“我就知道是你。”飞行员说。

5

按飞行员的话来说,全宇宙都知道第一秩序的将军被流放了,但具体是哪个地方这么倒霉就不得而知了。

“抵抗组织上上下下都在打赌,猜你会在哪里。”飞行员笑得很欠揍,但赫克斯不准备立刻打死他,首先,枪里的子弹是留给自己的,其次,赫克斯太久没听人说话了,都怪这个破烂星球,连电波都接收不到。

他沉默不语,波却依旧兴致勃勃,没什么能打消飞行员的积极性,除了疲倦。波似乎讲累了,就地躺下,在道晚安之前笑眯眯地问赫克斯:“你不会趁我睡着时搞偷袭吧?”没等到他回话,就自顾自翻了个身,抱着猫入睡了。

那可是我的猫。赫克斯在心中忿忿,回到床上抱着枪,背对飞行员闭上眼睛。

醒来时天已经亮了,猫在挠机器人的铁肚皮,在此之前,它都是把赫克斯的靴子当作猫抓板使。虽然声音刺耳,可靴子总算逃过一劫,赫克斯没有阻止它,起身后装作不经意地扫视屋内寻找飞行员的身影,发现对方正叉着腰站在窗前向外眺望。

“这雨就没停过。”像是为了回应赫克斯的眼神,波开口道,“我没办法在雨里面修一架正在冒火的飞机,你能不能再收留我几晚?”

在过去的三百多个日夜里赫克斯还未遭遇过雨季,就像波·达默龙是这么久以来头一位造访者。他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唯有等雨停了才是飞行员的归期。波的注视令他无所适从,为了能让那家伙眨眨眼睛,赫克斯点头了。

6

赫克斯觉得波·达默龙是上天派来给他改善伙食的。

而机器人是最佳猫玩具。

赫克斯打从心底里鄙视认可飞行员和他的傻机器人的自己,可是波的手艺真的很不错,手里的肉至少比从树上直接摘下来要好吃得多。

于是他对波说了第一句话。

“那个…你有剃须刀吗?”

7

为尽地主之谊,赫克斯领着波去看数个天体同时出现的景观,尽管天还在下雨,远处的天体变得模糊,飞行员很给面子地“哇哦”了一声。

接着波带他去寻找冻结在垂直海浪中的鱼类,趁天放晴走进丛林,攀上枝桠,惊飞成片赫克斯只在猫咪嘴里见过的鸟,美味的晚餐在活着的时候身上覆盖着厚厚的皮毛,缓慢移动,眨着温润的大眼睛。

赫克斯忽然觉得这颗星球有了心跳。

8

但他还是不怎么搭理波,后者意识到这点,于是把更多精力放在修战斗机上。赫克斯偶尔会忍不住在他犯低级错误时出手支援,直到发现对方脸上挂着得逞的笑容才发觉自己上当了。

波·达默龙即将打败凯洛·伦,名列榜首。

当然,讨厌归讨厌,赫克斯不会拒绝从机器人肚子里借来的剃须刀,他盘腿坐在地上,靠飞行员手里的一小块镜子收拾自己的脸。飞行员的眼睛比镜子还要亮,赫克斯想戳瞎他。

而他确实这么做了。

夜里,他掏出枪,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仿佛冥冥之中有人指引,操控他的手臂,叫他瞄准沉浸在梦乡之中的波,扣下扳机,他没有听见声音,大概是因为子弹穿过飞行员的头,打进泥土里。

波·达默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地,身后传来沉重的呼吸声,像是有人刻意用铁壳捂住口鼻。是凯洛·伦,是该死的他妈的原力。赫克斯掉入了令人绝望的轮回,在漫长的噩梦的结尾,以为迎来了光明,下一个噩梦却接踵而至。

9

赫克斯醒了,他伸手摸额头,满是冷汗。猫拿机器人的铁肚皮练爪,波坐在不远处。

他起身,没有拿枪,步履蹒跚向飞行员走去。忽视对方惊讶的眼神,赫克斯在波的身边跪下,费了好大力气才抬起胳膊,手掌轻轻落在波的脸上。

“早上好。”波因为他突然亲密的举动而受宠若惊,“昨晚睡得怎么样?希望BB-8没有吵到你,它昨晚一直在陪猫捉耗子。”

赫克斯摇头,又点头,飞行员笑了,睫毛划过他的掌心,他的内心感到一阵颤栗。确定眼前的是真人,赫克斯又恢复常态,对波说:“管好你的机器人。”

只有赫克斯自己知道,刚才他的心跳得有多快。

-烷-


评论(37)
热度(3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