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档案】洪主任和他的罗市长

最近在看龙年档案,很喜欢洪主任,写着玩玩,没有cp。

(1)办公室主任没有假期

办公室工作从来就不是美差,这点洪平安深有体会,尤其是给罗成罗市长当差。这白天走了五个乡,天都摊黑了,罗成车头一转又去了栓娃家,进了门黑灯瞎火的单单卧室还亮着,洪平安心道不妙,果然,罗成又立马辗转到陶老师的宿舍。洪平安心说这栓娃也见到了,情况也了解了,总该完了吧,没成想罗成一口气开了好几个会,具体几个洪平安也给忘了,回头翻看会议记录,结果因为当时太困,大半都是鬼画符。

罗成说要单独和万汉山谈话时,他立马起身出门,溜的比谁都快。乡村的夜晚空气里都漫着冰碴子,他怕自己睡着,趁机出来呼吸几口新鲜空气。罗市长难伺候,比他跟过的所有领导加起来还难,乡一个接着一个下,会一个接着一个开,跟跑马拉松似的。竞技比赛还有让人喘口气儿的余地呢,罗成没有,跟个陀螺似的在几个乡镇里头打转。

他对着无边的黑夜打了个哈欠,呼出的白气消散后见到了匆匆赶来的焦天亮。他在电话里只说了个大概,这位县委书记满脸的不解,问他,洪主任,这半夜三更的罗市长有什么指示?

等鸡陆陆续续开始打鸣,罗成从那屋里出来,说走吧,洪主任,困半天了,咱俩歇息去。洪平安说都三点了,明儿一早七点还开会,我让人腾了个屋出来,今晚将就着睡吧。

连夜赶回市里的确不实际,十多公里路,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况且都这个点了,罗成再有能耐都算疲劳驾驶了。

罗成没意见,他本就是苦出身,对居住环境要求不高,可就一张炕,连床被褥都没有,那就太夸张了。

洪平安也很无奈,手抄在军大衣袖子里没吭声。这能赖谁呢,总不能赖领导,洪平安只能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说对不起罗市长,是我办事不力,连铺正经床都找不见。罗成也没想真为难他,这位市长快把太子县上上下下的干部都得罪完了,犯不着责难自己人。

就这么睡,罗成说什么都像在发号施令,洪主任,你睡里面。

睡就睡吧,洪平安摘掉眼镜,脱了一件大衣,又脱了一件大衣,把自个儿裹得像个粽子似的躺好。

入睡前,洪平安看着模糊的天花板思考人生,这一天下来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先前他顶多只跟领导住在同个标间——碍于差旅费紧张,已经算是极度亲密的关系了。跟着罗成倒好,这才过几天,直接睡在一张炕上了。

这算个什么事呢。

洪主任思考着,睡着了。

-

评论(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越冷我越来劲